迹部的小可爱

如今唤醒的乃星之吐息,我将与人类并肩同行。
世人啊——冀以锁系神明
Enuma·Elish

【鼬佐】无法逃离的无限月读(不)⑷

chapter 4.鬼灯水月无话可说


>

“为什么就你的衣服不一样,我们不是一个小队的吗,我也不喜欢暗部衣服的啊?”

这是鬼灯水月。

二代水影、曾经管理着忍刀通灵铝卷,精通七把传说忍刀的满月都是鬼灯一族的族人。与这些前辈们比较起来,水月的排面确实就没那么大了——只是一介普普通通的木叶暗部成员罢了,早期还被大蛇丸关在基地中,很不威风。


“给我离开佐助的身边你这个混蛋!”

这是漩涡香燐。

她有着极其强大的查克拉感应能力和特殊的恢复力。早些年的目标是成功色诱佐助,见过鼬之后听说她的目标变了,新目标是是再看到佐助发自内心的笑一次。


“刚刚小鸟告诉我,前面似乎有不对劲的地方。”

这是天秤重吾。

他有着双重人格,佐助曾说过自己会代替君麻吕控制住狂躁状态的重吾。因此重吾绝不允许有任何妨碍佐助意志的人的存在。此人的座右铭是:“因为你是君麻吕的转世”。


“准备行动。”

这是宇智波佐助。

是六道之子因陀罗的转世、宇智波的族人,和自己的亲友漩涡鸣人一起结束了第四次忍界大战,同时,也是宇智波鼬最爱的弟弟。曾经当着圆梦大师药师兜的面,对自己哥哥激情表白:“哥哥是完美的!”


“ ”

这是宇智波鼬。

不在现场。


>

鼬已经先行出发了。

这次任务鼬一人作为先行部队潜入敌方基地,根据情况发出信号后,佐助等人再与之汇合。


“佐助,其实这次任务只需要你哥哥就行了吧?”水月埋伏在敌方基地外,摆弄着挂在脖子上的耳机,“怎么会临时加上我们。”


好问题。

佐助面无表情地回想起自己口中和鸣人的任务。鸣人不隶属于暗部所以两人之间合作任务的可能性极低,明明知道这点却又特地把任务塞给鹰小队……

是恶趣味,是鼬的恶趣味。


“看来鼬先生潜入成功了,”重吾看着天上飞过的乌鸦,“佐助,我们呢。”


“水月,你和香燐在外待命,留意有没有趁乱逃离的敌人和敌方支援。重吾,我们走。”

无视了香燐的抱怨和水月的打趣,佐助冲进了基地,重吾紧随其后。


>

基地的内部有一种说不出感觉的阴森,但对于佐助并不陌生。这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是他天天生活的地方。

“佐助。”重吾突然开口,正当他还要再说些什么的时候佐助打断了他。

“嗯,你的感觉没错,”佐助放轻了脚步,虽然在建筑外没有异常,但一进入建筑的内部,那个感觉就越发强烈,“是大蛇丸。”


佐助旋转了一下调频器:“鼬。”

声音很快就消散在了空气中,频道里只有轻微的电流声。


重吾看着佐助略显凝重的表情,试图安慰他,“鼬先生肯定没问题的。”


“不,我是要告诉他少用万花筒写轮眼。”


>

频道那端始终没有答复。


不会是已经用了月读吧……早知道就跟鼬先说一声了。

鼬因为身体原因,战斗通常都是速战速决,能用天照月读一口气解决的问题绝不慢慢解决。


佐助的心情突然很糟糕——如果真的是因为大蛇丸这种货色使得鼬用了万花筒写轮眼……他不介意再杀一次大蛇丸。大不了这次把御手洗身上的咒印也一并解决了。


“佐助。”

耳机里突然传来了声音,稍微有些低沉的声音萦绕在佐助的耳边——是鼬。

“看来我们的计划已经被泄露,他们先逃了,只留了一些实验的残次品。”


果然是大蛇丸的做法。


“我现在到你那去。”佐助用眼神示意重吾。他跟着大蛇丸修行了三四年,大蛇丸的做法和习惯他了解不少。

也许还有些是鼬都没发现,只有他们四人才能发现的东西。


重吾轻微地点了下头,下一秒就消失在了岔路的另一端:“水月,香燐,现在进入基地,我们有新任务了。”


>

鼬正站在一个被保存在液罐中插着输液管的人前,这个场景莫名让佐助想起自己招募水月的时候。


“这应该是被大蛇丸植入了动物基因的忍者吧——”佐助绕着容器走了一圈,看着那人胳膊上的鳞片,“看来是蛇。大蛇丸有段时间极其热衷于尝试人与动物的结合,虽然每次都以失败告终。”


“你很了解啊,”鼬笑着看向佐助,“那这个该怎么处理?”


“他应该活不久了,不然大蛇丸不会留他在这。”佐助站到鼬的身边,不动声色地听着耳机中那三个人的报告,“看你吧。”


“那还是先带回去让医疗忍者看看吧。”


“放那,让水月来,他力气大。”

—TBC—

这就是,鹰小队日常(来自水月的疑问)

今天也是热衷于科学实验的蛇姨☆

鼬哥哥为什么要专门塞一个与蛇姨有关的任务给佐助呢~

不过不用担心,都已经是经历过四战的佐助了哦?他需要担心的不是蛇姨,而是此时身体不怎么好的鼬哥哥。这么说来鼬哥哥的身体该怎么办啊……老母亲担忧。

难道到后期佐助就是一边担心哥哥身体一边被(哔——)得很厉害吗?

好狠啊,真的好狠。


评论(8)
热度(34)

© 迹部的小可爱 | Powered by LOFTER